2020年新认定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公示 贵州一地在列

2020年12月01日20: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1日电 (陈晶晶)11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关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名单,全国共15地入选。贵州省六盘水市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入选。

具体名单如下(按行政区划顺序排列):

名单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六盘水市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凉都”六盘水市区南郊,距市中心城区12.57公里,景区总面积509.76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68平方公里,核心区由野鸡坪高原户外运动基地、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海坪彝族文化小镇组成,是贵州省委、省政府重点规划打造的100个旅游景区之一。

景区内气候宜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雨热充沛,气候温和,常年平均气温在12℃-14℃之间,夏天平均气温在19℃。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区内地貌分为山地、丘陵、谷地、台地和山原5个一级地貌类型。

景区交通便捷,杭瑞高速、水盘高速穿境而过,北与六六高速、厦榕高速等国高、省高相接,缩短了成都、重庆等成渝经济圈的距离,南与沪昆高速贯通,与昆明、南宁等城市连接;水柏铁路穿境而过,并在辖区设有玉舍火车站,景区距离六盘水火车站15公里,距离沪昆高铁盘州站90公里,与六安城际铁路、沪昆高速铁路并连相通,规划中的水盘城际铁路将在景区设立六盘水南站;景区距六盘水月照机场25公里,通过高速互通10分钟可到达景区。

海坪彝族文化小镇

海坪彝族文化小镇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南部,属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平均海拔1920米,森林覆盖率为61.3%,景区深入挖掘和整合彝族民俗民间灿烂文化,突出火的灵魂,返璞归真,寻找最古老的彝族文化元素少不了踏入海坪千户彝寨,海坪千户彝寨是水城县的一个重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寨子依山傍水,根据彝族人民发展壮大的历史性转折“六祖分支”按照六个组团进行规划建设,每个组团代表一个分支,整个寨子的房屋将土墙、茅草、彝族图腾等传统彝族建筑风格融合到现代建筑中,充分传承彝族人民的传统文化。

景区由彝族风情街、彝族美食街、火把节广场、土司庄园、九重宫殿、太阳历广场、希慕遮广场、千户彝族等组成,是一个以休闲、度假、娱乐、演出为一体的彝族文化小镇。

野鸡坪高原户外运动基地

野鸡坪高原户外运动基地位于水城县玉舍镇玉新村与坪寨乡野鸡坪村交界,平均海拔2300米左右,景区依托山地生态资源、亚高原地形地貌条件,构筑西翼山地旅游产品的多元化开发。景区由亚高原山地户外运动基地、房车营地、游客中心、休闲木屋、自行车赛道、万亩花海湿地、军事训练营等组成。气候属于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为高原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干湿季节分明,雨热同季,平均气温13℃,无霜期240天,平均年降水量1175毫米,属省内少有的温凉湿润区。

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

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南部,属乌蒙山支脉,地处珠江水系上游,总面积50314亩,沟壑纵横、雄奇险峻,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是六盘水市第一个AAAA级景区,也是六盘水市唯一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园内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有红腹锦鸡、白腹锦鸡白狐、香獐等珍贵野生动物;植物种类多达1000多种,有光叶珙桐、红豆杉、十齿花、西康玉兰等15种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还有何首乌、杜仲、三七草等700余种药用野生植物。

景区内有著名景点古驿道、观景绝佳之地乌蒙阁,还有全国纬度最低、贵州省首家高山滑雪场,雪场面积126000平方米,5条多样性雪道,可同时容纳3500人滑雪,内设滑雪区、戏雪区、雪地摩托区、停车区、餐饮购物区等。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