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走了心 群众暖了心

2020年12月01日10:26  来源:贵州日报
 

“他帮我申请了烟草许可证。”

“生猪保险是他自己掏钱为我买的。”

走进瓮安县平定营镇细沙村,村民所说的这些,是驻村干部谢飞为大家做的众多暖心事之一。

谢飞的老家也在瓮安县,他曾经“飞”出大山,2019年又“飞”回大山,成为细沙村的“飞来干部”。

“以前,我家门口的那根电线杆歪了,从旁边路过的行人多,有安全隐患,跟谢飞一说,很快就有了反馈。”细沙村村民冷光林说。

一根电线杆,影响村民出行安全。谢飞和供电部门了解情况后得知,如果重新选址安置电线杆,审批流程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权宜之计是先对电线杆进行加固维修,消除安全隐患,等审批之后,再另行选址。

这件事让村民对他有了信任,很多事大家都愿意请他拿主意。

细沙村村民何盛国夫妇,也提到了一件令他们很感激的事情。

“我们夫妻俩都在瓮安县城务工,家里有三个孩子在老家不同的学校念书。为了方便照顾,我们想把他们转到县城的同一所学校里。”何盛国说,他当时就想到求助谢飞。

谢飞了解到情况后,便去咨询教育部门有关转学的手续和流程。最终,何盛国夫妇去入读的学校为孩子报名转学时,谢飞还和他们反复核实需要准备的材料,并一起去现场办理手续。

“转学的事忙活了几天,那天看到三个孩子在新的学校安顿下来,他们夫妇俩不停地对我说谢谢。我相信通过努力和付出,会给村民带来更多的温暖。”谢飞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泰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