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丁星:教育扶贫是拔穷根的“根本之策”

2020年11月30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2020年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我叫丁星,是观山湖区政协委员、企业政协委员代表、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是由贵阳市政府批准成立、按国际GMP标准建设的“北科(贵阳)生命科学中心”暨“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含综合细胞库)”的生命科学示范基地。 ??

2019年9月,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推进会在贵阳召开后,观山湖区政协迅速贯彻落实。我作为企业界区政协委员也理所应当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企业党政领导班子结合自身特点把教育扶贫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组建考察小分队深入百花湖镇杨庄村,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摸底调研。在充分调研后,制定了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百花湖镇杨庄村《精准教育扶贫结对帮扶实施方案》,选定了4名国家建档立卡贫困生作为帮扶对象。 

教育扶贫是拔穷根的“根本之策”,可以将“输血”变为“造血”。帮扶中,我们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最终达到“一人成才、全家脱贫”的目标。

基于此,北科生物分别在2018年9月,2019年10月以及今年的11月,连续三年向4名贫困生发放了12万元的助学金。现在4名贫困生均已完成初中学业,进入高中阶段学习。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帮助这4名贫困生完成高中学业、顺利进入大学,对于进入企业联办高校的贫困生,我们会资助其完成学业,毕业时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优先聘用就业。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与北科生物一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高科技行业优势,通过教育扶贫带动困难家庭脱贫,让生命科学产品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观山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丁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