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兰科植物保育中心落户望谟

2020年11月30日08:1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春英)为切实做好兰科植物资源保护工作,省林业局支持望谟县林业局在纳上国有林场实施贵州省兰科植物保育中心(第一阶段)建设项目。

近年来,兰科植物资源保护的国际国内关注度日益提升。我省兰科植物资源丰富,截至目前,全省已发现野生兰科植物资源83属340种。贵州省兰科植物保育中心项目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宗旨,以开展收集保存、研究和培育贵州兰科植物及干热河谷珍稀特色植物为目的,按照全省野生植物迁地保护体系“七园一中心”的总体布局,结合植物园的功能要求,建设集资源收集保存、科学研究、科普展示、观光旅游、森林康养于一体的特色植物园。

据了解,兰科植物保育中心总体规划面积202公顷,第一阶段项目内容为兰科植物收集保育区建设。目前各项建设任务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12月底能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兰科植物、苏铁年度收集任务。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