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贵州84个县域 地区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

开阳以9.3%的同比增速位居第一

2020年11月29日09:0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核算结果,今年前三季度,我省88个县(市、区、特区)中,84个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大部分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在实现正增长的基础上同比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提升,全省县域经济总体呈现全面回稳、稳中提速、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从总量上看,仁怀、南明、云岩的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了500亿元,分别为941.22亿元、595.38亿元、572.28亿元;盘州等5个县域在3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西秀等36个县域在100亿元至300亿元之间;沿河等31个县域在5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施秉等13个县域低于50亿元。

前三季度,在84个正增长的县域中,乌当等11个县域同比增速在5%以上,开阳以9.3%的同比增速位居第一。与上半年比,乌当等59个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速有所提升,其中修文等5个县域提升幅度在3个百分点以上,三穗等20个县域同比增速由负转正,花溪等5个县域同比增速有所回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