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荣:

在新起点上续写高质量发展的人社新篇章

2020年11月28日09:27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覃淋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规划《建议》中涉及人社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围绕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时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进行集中研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荣强调,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必须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领学习,深入学习、深入研究,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

潘荣表示,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为“十四五”和今后十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围绕新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着力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就业优先,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以劳务就业作为重要抓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结好运用好我们在脱贫攻坚中的贵州战法,加强东西部交流协作,聚焦我省十大工业产业、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农村产业革命,通过“八个一批”促进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发展产业、扩大就业等,统筹推动各类群体就业创业。着力推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坚持以培训作为促进更高质量就业的最有效抓手,建立统筹城乡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围绕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整合培训资源,用好培训资金,对全省的农村劳动力、新成长劳动力等群体,大力开展实训短训、线上培训和中长期培训。围绕我省农民工大省的实际,积极实施农民工技能提升行动,提升农民工素质,确保农民工高质量就业。着力做好人才工作,积极引进和培育人才,科学分类评价人才,推动人才顺畅有序流动,结合贵州实际,加大特色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

“全省人社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十四五’人社工作的时时事事处处,以人社工作的高质量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新起点上续写高质量发展的人社新篇章。”潘荣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