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行动

2020年11月27日19: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严格执行全国超限超载认定统一标准,从根本上规范货车装载和运输行为,确保公路基础设施完好和道路交通安全。11月25日,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行动。

在行动中,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依照自身职责,相互协调,密切配合,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等方式对路面行驶的货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

普定县治超办负责人杨彬告诉记者,2020年年初,普定县按照省市县治超工作精神,成立了县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县治超工作方案。一年来,交通交警联合多个部门,设立了固定治超点,将固定治超点与流动治超工作相结合,对货车开展超速超载查处治理工作。

在相关部门联合共同做好超限超载车辆治理的同时,还将有关治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机制当中,实行每月联合“治超”不少于15天,每月流动联合执法不低于两次的举措,对被查处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进行责令停止行驶和记分等处罚,切实确保公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杨彬介绍,开展工作以来,共查处了非法改装车辆135起,处罚超限超载385次,联合交通、运输、交警、市场、安监、工信等部门源头治理治超,处罚了15家企业单位。

下一步,普定县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健全和完善货车非法改装联合监管工作制度及机制,并充分调整执法力量,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吴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