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改善市容市貌、营造整洁有序环境!南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化工作例会

2020年11月27日18: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月26日,南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化工作例会,听取现阶段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红梅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镜头对准死角”曝光视频,听取了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脏乱差”现象有所反弹,部分街道辖区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车辆乱停乱放、卫生保洁不到位等现象,暴露了我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认识不到位、思想松懈等方面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成果,着力改善市容市貌,营造整洁有序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持续开展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要培养精细化思维,理顺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文明巩固难点、堵点,持续抓好车辆违停、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巩固提升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工作,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要严密督查,以督促改、以改促优,倒逼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结合文明实践工作,多形式开展文明宣传行动,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打通“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龙海燕 图/金方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