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2020年11月27日12:49  
 

“各工作专班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举一反三,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将巡视整改的外在压力转变为内生动力。”近日,在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召开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监督工作座谈会上,该组有关负责人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自省委巡视组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意见以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按照巡视整改监督要求,积极发挥派驻优势,将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督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全面整改、真改实改。

“我们把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集中学习整改落实监督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整改监督方案。”据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组将巡视整改监督与“主题化坐班”工作相结合,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明确谈话了解、座谈交流、综合研判等多种监督方式,采取清单化管理和阶段化推进的模式,多维度、立体化开展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确保领导到位、责任落实,使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有了具体抓手。

同时,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督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103条,并根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制定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监督台账,实行党组“整改落实”和纪检监察组“整改监督”双清单管理,将巡视整改监督量化、可视化,确保整改见人见事见效果,统筹把握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进度。

连日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深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4家直属单位实地检查,将直属单位整改工作情况、发放绩效工资和各类津补贴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查看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建章立制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有关整改工作专班沟通反馈,以实地走访,督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积极推动解决有关问题。

“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巡视整改监督工作,督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督促被监督单位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仅仅是把巡视反馈问题逐项整改到位,更重要的是要以此为引领,督促推动党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