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创新打造“筑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凝聚廉政共识

2020年11月27日12:48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我们身边。”

“作为父母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

“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

……

近日,在贵阳市观山湖公园内,贵阳市纪委监委和观山湖区纪委监委共同推出的“筑清风”廉政文化宣传栏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市民纷纷表示,专栏内容有教育性、可读性,不仅展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情况,还对个人修身律己、提升文明素质有启迪和益处。

廉政文化宣传栏是贵阳市创新打造“筑清风”廉政文化品牌的生动剪影。

近年来,聚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贵阳市纪委监委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廉政文化资源,创新打造了“筑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在全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进一步凝聚廉政共识,营造风清正气、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氛围。

贵阳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廉洁文化进课堂的长效机制,强化廉洁文化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贵阳市教育系统通过开展“弘扬好教风、争做好老师”“传承好家风,争做好孩子”“培育好学生,争做好学生”等系列主题活动,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道德观、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树立诚信、廉洁、正直的观念。观山湖区纪委监委以“上好思政课”为契机,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

为进一步传承廉洁家风,筑牢反腐防线,贵阳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通过组织开展廉洁家风进家庭活动、打造廉洁文化访谈栏目《花溪家风好传承》、组织廉洁家风互动活动等方式,引导带动社会民风向善向廉。

与此同时,贵阳市纪委监委还联合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市文联、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和贵阳广播电视台,在全市组织开展“筑清风”廉政文化公益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积极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文化氛围,聚集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廉政理念和文化修养。

“下步,将深入挖掘各类廉政文化资源,不断丰富廉政文化的呈现形式和传播渠道,融合运用短视频、长图、动漫等形式,持续提升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贵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