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安协作促两地体育发展

2020年11月26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青岛市体育局竞技体育赴安帮扶小组,选派4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到安顺市奥体中心接受中长跑和竞走等项目集训。作为山东省竞走锦标赛男子甲组十公里和二十公里的双料冠军,16岁的队员陈兆洋将和队员们一起参加为期一个月的集训。

“从青岛来安顺现在一周了,首先就是训练环境非常不错,来这住的条件什么的都非常好,吃的伙食也不错。比在我们那儿好多了,我们那儿现在比较太冷了感觉,感觉这个温度这个环境训练起来心情也非常开朗,训练起来有动力。”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陈兆洋说道。

近年来,青安两地通过体育合作,持续加强双方运动员、教练员的培训和技术交流,建立体育项目、体育人才帮扶合作机制,互相培训各自缺项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推动双方体育合作发展。

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竞走教练薛爱玲告诉笔者:“我感觉你们这边环境特别好,训练的场地、设施都特别棒,然后空气特别适合像我们这个耐力项目,我们来的是中长跑、竞走这两个项目特别适合,然后是亚高原,正好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孩子一般是初中、高中,对他们来说就特别好。”

此次青岛派出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集训之余,还将通过交流座谈、联合训练等方式,协助安顺运动队选拔优秀后备人才,并在科学训练、运动监控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