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石阡:靠前监督 为人口普查保驾护航

2020年11月26日09:16  
 

“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服从安排调度,严格工作纪律,以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普查工作……”近日,铜仁市石阡县泉都街道纪工委书记田洪吉在该街道人口普查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对全体普查员提出纪律要求。

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展开,石阡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全县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落实及普查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

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围绕普查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和统计相关法律等方面,严格抓好普查质量监控,紧盯伪造、篡改统计资料、闭门造车等问题,严防弄虚作假、虚报瞒报、迟报乱报等情况,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同时,加大对物资和经费的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物资管理,完善物资发放流程,加强普查经费的使用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此外,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人口普查业务知识培训,强化人员管理,确保统计人员培训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并按照《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法违纪行为的监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人为干扰普查工作行为的发生,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全县选派出的1900余名普查员、400余名指导员将走街入巷、逐门逐户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该县人口普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人口普查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监督力度,对普查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依法依规抓普查、强化监督抓普查,为全县人口普查工作保驾护航。”石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