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

2020年11月26日09:5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梅世桂 通讯员 袁诚)11月16日,记者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联盟获悉,普定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以优异的成绩一次性通过国家级基层版认证,跻身国家级胸痛中心行列。

胸痛中心是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普定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自2019年成立至今,接诊胸痛病人614例,筛查出急性冠脉综合征183例,PCI有125例,其中急诊PCI有44例,在短时间内对病因做出了准确判断并实施了规范治疗,及时挽救了患者生命,有效改善了患者的预后和提高了患者生存质量。

此次顺利通过国家级认证,标志着普定县人民医院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和水平,对于积极适应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形势,扎实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强力助推“大综合,强专科”的学科发展战略布局和区域医疗中心内涵质量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