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实验小学——

聚焦学生上好学 推进教育现代化

2020年11月25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江南

11月16日,六盘水市实验小学道德讲堂里掌声一片,利用课后时间,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方德顺召集全校130余名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会描绘了教育行业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我们着力做好教育事业现代化、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全会勾勒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教育跨越式发展的春天来了。”方德顺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一片热烈掌声。

身处教育第一线和教育改革发展最前沿,小学教育的蓬勃发展将为实现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六盘水市实验小学的教职工深感责任重大,也勇担使命前行。

“通过学习,让我明白身为一名基层一线教师,必须要牢牢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始终,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语文教师杨广手上的笔记本记得密密麻麻。

“下一步,学校将聚焦学生上好学,围绕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望“十四五”,方德顺信心满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