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

33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17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年11月25日08:0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金艾)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贵州省50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获得表彰。19时20分,北京飞往贵阳的南航CZ8916航班准点到港,贵州赴京接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一走出贵宾通道,立刻被鲜花和掌声簇拥起来。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代表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赴京接受表彰的5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33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7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此次贵州推荐评选推荐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人选,主要是近五年来在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特别是在我省实施“三大战略”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推荐人选集中体现了劳模先进的精神风貌,代表了贵州的形象。与上届相比,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比有所增加。企业职工23人,占总数的46%。农民10人,占总数的20%。机关事业单位17人,占总数的34%。其中,有抗击疫情一线医疗人员5名、脱贫攻坚战线人员10名。

他们当中,有扎根家乡带领村民斗穷山战贫困奔小康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余留芬;有“中华技能大奖”贵州钢绳集团公司技术工人周家荣;有“中国公路百名优秀工程师”、“十大桥梁人物”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张胜林;有从警24年“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铜仁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杨宗麟;有致力于猕猴桃产业发展,“贵州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教学名师”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龙友华;有在全国矿山救援技能大赛获得“个人全能第二名”、国际矿山救援技能大赛“技术员氧气呼吸器技能操作第六名”的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矿山救护大队中队长李远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