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朱善璐到李端棻纪念馆参观考察

2020年11月24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老先生安好,北京大学在发展,国家也在发展,您所期盼的那些理想,有的已经实现有的正在实现.....”11月22日,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朱善璐一行到南明区永乐乡李端棻纪念馆参观考察,对李端棻纪念馆建设、爱国主义精神的挖掘和利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南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陪同。

朱善璐一行参观李端棻纪念馆

来到李端棻纪念馆,朱善璐一行在小小讲解员的引导下,边听边走边看,读文献资料,详细了解李端棻与光绪皇帝、康有为、梁启超的关系;看实物展品,仔细端详讲述着李端棻在戊戌变法中的重要作用、呈现着李端棻在贵州教育乃至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的重要地位的每一件珍贵文物。随后,与李端棻纪念馆所在地乡党委、端芬学校负责同志,就社会各方筹建李端棻纪念馆及修缮李端棻墓相关内容进行了谈话交流。

朱善璐给南明端棻学校学生寄语

交流中,朱善璐分享了个人对李端棻文化的了解和理解,以及李端棻所倡导的教育改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现代化进程之间的关系。朱善璐表示,李端棻先生所作的贡献不可磨灭,值得永远被记住。如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李端棻纪念馆及其墓地环境在极短的时候内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这也反映了当地对李端棻文化的高度重视。纪念馆开馆后迎来很多家长和学子前来拜访,确实是个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他对来自南明端棻学校的小小讲解员们寄予厚望,希望孩子们扎实学好和传承好李端棻先生遗留下来的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把这份爱国思想作为激励,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发展有益的有才有用之人。

朱善璐一行拜谒李端棻墓

之后,一行人来到在李端棻墓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李端棻先生敬礼鞠躬。参观完修缮后的李端棻墓地,朱善璐指出,要高度重视李端棻先生墓葬、遗物的保护以及相关史料的展览展示,要把规划建设好李端棻纪念馆项目纳入教育文化建设的重点工程,将其打造成南明区爱国教育文化基地和教育旅游窗口,做成贵阳市爱国教育的又一张重要名片。(文/图 杜安妮)

朱善璐一行查看李端棻纪念馆项目图纸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