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人大调研组对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2020年11月24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8日至20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独山县各集团公司及其部分子公司调研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从军、王春,副县长杨正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中,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独山国有企业改革、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国有资产处置和监管,以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等。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企业改革、企业管理人员目标责任等进行交流探讨,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宇指出,开展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调研,是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督察,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运营持续增值决策部署的重要手段。通过依照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公司履职进行监督和督察工作,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保护国有资产安全。

陈宇要求,国有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谋长远敢担当,明确发展方向,着力建设创新型企业,充分发挥企业资产管理作用,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要明晰工作责任,继续保持国有资产运营稳定增值,确保企业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要完善体制机制,增强企业活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和经营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注重民生、招商引资等工作,努力提升国有企业品牌影响力。同时,县人大要为企业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持续强化督察督导工作,为企业快速高效发展保驾护航。(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刘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