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推动校园体育发展 提升青少年竞技水平

2020年11月24日10: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9至20日,由西秀区教育局、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西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西秀区篮球协会承办的2020年西秀区首届U系列小篮球比赛在安顺市第八小学龙青校区举行。

19日上午九时,开幕式在八小龙青校区体艺馆举行。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西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俊出席开幕式。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西秀区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安顺市第八小学校长、西秀区篮球协会会长参加开幕式。

此次U系列小篮球赛,共有15所学校23支男女代表队参赛,赛事为期2天。经过各学校代表队小队员们两天的奋力拼搏,激烈角逐,头铺小学、三股水小学、安顺七小、安顺五小、安顺八小、凌云学校、凤仪小学、轿子山镇中心校男子组代表队依次获得第一至八名,安顺七小、安顺八小、蔡官屯小学、安运司学校、新场乡中心小学、黑石头小学、凤仪小学、安顺六小女子组代表队依次获得一至八名的好成绩,大西桥镇中心校、岩腊乡九年制学校、黑石头小学、安顺八小、新场乡中心校、安顺六小分获优秀组织奖,赛事还表彰了优秀裁判员、各校优秀教练员各8名。

西秀区举办此次首届U系列小学生篮球赛,目的是通过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开展,搭建中小学生体育发展的平台,加强中小学生体育运动锻炼,提高学生的身体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今后西秀区还会继续开展更为广泛的体育运动,充分响应党和国家加强体育工作的号召,更好地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助力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区。(西秀区教育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