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停业整顿6家、警示约谈4家——

贵阳市南明区持续整治 旅行社经营行为

2020年11月24日08: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1月23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南明区在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对辖区内6家旅行社处以继续停业整顿的处罚,对4家旅行社进行警示约谈,要求立即整改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为切实加强南明辖区旅游服务监管质量,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11月19日,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对遵义路片区、花果园兰花广场片区、花果园中央商务区的旅行社开展排查整治行动。执法组共排查了10家旅行社,对旅行社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旅游合同签订是否规范、是否擅自增加购物点、是否存在挂靠承包以及转让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

贵州先锋旅行社有限公司、贵阳盛博旅行社有限公司、贵州途趣游旅行社有限公司、贵州众乐游旅行社有限公司、贵州盛世优途旅行社有限公司、贵州安途旅行社有限公司6家旅行社由于投诉量较多,已停业整顿。执法人员当天排查其关停情况后,要求这6家旅行社继续停业整顿。

排查发现,贵阳康辉黔程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途悦旅行社有限公司、贵州嘉信世纪旅行社有限公司、贵州一小步旅游有限公司4家旅行社,分别存在未亮证经营、未按要求规范保存档案合同以及相关财务档案、旅游合同填写不完整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上述问题,检查组对旅行社负责人进行现场警示约谈,并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南明区将严格按照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三坚持、三严禁”要求,继续组织文旅、公安、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加大对旅行社的排查力度,从严查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旅行社,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营造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赵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冉婷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