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区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创建

2020年11月24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狄良军)今年以来,花溪区通过建立区直机关“双创双领”党建工作机制,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和党组织执行力,切实让党建工作体现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集体号召力和干部战斗力,融汇成为贯彻落实中心工作强大推动力,为推进“三高”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双创双领”即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抢时加速领跑、提质强效领先。

在具体做法上,该区直属机关工委要求,梯级推进区直机关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今年以来,分别在花溪分局110指挥中心党支部、华阳小学党支部等优秀党支部作为标准化创建示范现场教学点,通过试点探路、典型引路、经验开路的思路,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交流、集中培训等方式推广先进经验,并拨付相应的党建工作经费补贴,深入实施支部建设示范工程。

该区要求在2019年度创建区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工作的基础上,建立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动态管理机制,对2019年已完成达标验收的232个区直机关党支部进行复核,并对2020年拟达标的37个区直机关党支部开展验收工作,争取2020年底前区直机关党支部90%以上达标。同时,该区将遴选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区直机关示范党支部,以点及面建立“全面领导、纵向贯通、横向协同、一抓到底”的党建、业务同频共振管理机制,推动区直机关各部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