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3日08:42  
 

连日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省监委工作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旗帜鲜明、行动迅速、监督有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所监督领域全面落地落实。

“我们及时发出工作提示函,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带头学,全省统战系统深入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广泛学,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并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据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及时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组务会、党支部学习计划,认真安排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悟透全会精神,深入把握核心要义。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自觉将五中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在日常监督工作中,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及时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督促各单位将全会关于“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的要求落到实处。

督促被监督单位以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和开展移风易俗行动为重点,推动边远民族地区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少数民族群众文化素质,同时引导民营企业加强自主创新,深入参与我省农村产业革命12个特色产业发展,助力“黔货出山”,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下步,将对各被监督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同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确保责任追究到位。”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