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白云区中小学机器人比赛开赛

2020年11月23日09:39  来源:贵阳日报
 

参赛选手操控机器人进行比赛。

本报讯 11月20日,白云区2020年中小学机器人比赛暨路演活动在白云区第十五小学举行。

比赛活动由白云区教育局、区科技局联合主办,主题为“实践、探索、创新”。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当天,来自白云一小、沙文小学、白云五中等学校的多支参赛队伍,按照两人一组进行了激烈角逐。本次比赛项目为“智能物管大师”,通过参赛选手操控机器人模拟实现小区多种智能物业管理工作,共设置了智能门禁、路障清理、垃圾分类宣传栏、清理高空坠物、智能管制灯、垃圾分类投放等六个关卡。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造思维和实践能力,推动编程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在全区中小学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激发其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