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提升 教育服务水平

2020年11月23日09:37  来源:贵阳日报
 

龚家寨街道——

多举措提升

教育服务水平

本报讯 11月19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龚家寨街道通过认真落实义务教育政策、打造社区学习阵地、加强校外安全环境等多举措提升辖区教育服务质量水平,着力打造“三感社区”。

工作中,为进一步宣传好落实好义务教育政策,龚家寨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对辖区户籍适龄入学儿童进行详细摸排掌握,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正常入学,目前,辖区适龄儿童入学率和小升初就读率均达100%。

同时,龚家寨街道积极打造社区学习阵地,联合白云八小等辖区学校开办了四点半驿站,为辖区少年儿童免费提供家庭作业辅导、图书阅读、课后娱乐等服务,让孩子放学后有一个既可培养兴趣爱好,又可交流学习的场所。龚家寨街道还整合多方资源,在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打造青少年综合文化服务站,通过放置图书、引进电子设备、开设“云上课堂”等方式,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一个安静、便捷的社区学习阵地。辖区9个居委会还结合实际打造各具特色的青少年文化服务站,解决了学生下午放学后家长还没下班这段时间内孩子去哪儿的“难题”。

此外,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龚家寨街道主动联合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不定期对辖区校外学生午间托管机构、培训机构是否取得营业执照、消防安全是否达标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此外,辖区9个居委会还动员党员志愿者建立“红色校外治安巡逻队”,每天对校园周边开展义务安全巡查。截至目前,已联合开展校外学生午间托管机构、培训机构整治两次;组建治安巡逻队9支,对6所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姜恒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