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区纪委监委

加强日常监管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11月22日08:21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遵义市播州区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查处通报问题和派驻监督等手段,强化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办结果,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梗阻”问题,该区进行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精准监督,建立健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畅通企业和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持续倒逼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全力推进12345热线平台高效运行,充分发挥热线作为政府连接群众、企业的有效桥梁,24小时在线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和建议。

同时,派驻监督组采取开展列席党组会议、日常巡查,明察暗访、个别走访等方式,建立问题清单,了解政府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中是否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存在的履责不力、推诿扯皮和让群众办事“多头跑”“多次跑”等作风问题。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跟踪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对涉及相关责任人违规违纪的,依纪依法进行查处,并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力度,严惩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干部优良的作风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播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金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