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实验高中——

坚持立德树人 提升育人能力

2020年11月22日08:13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唐波

11月19日,望谟县实验高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教师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科建设谈发展、谋规划,热议全会精神。

望谟县实验高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秀祥说,身在教学一线,教师队伍自身素质要不断提升,适应学科发展,适应社会的需求,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内涵意义,坚持学校“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生发展”的办学理念。

刘秀祥表示,全会提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德育教育就是一个重要环节。学校要抓住“贵州省中小学德育名师工作室”在望谟实验高中挂牌的契机,借助平台,让工作室成为德育教育的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辐射指导的作用,培养更多学科知识扎实、专业能力突出、教育情怀深厚的高素质复合型优秀教师。

“音体美老师的春天来了。”音乐教师杨秀彬说,随着国家大力推动现代教育理念的实施,加强体育美育的建设,倡导“五育”并举,全学科均衡发展,这对于音体美学科建设是一个契机。

数学教师王峰龙说:“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一个家庭有一个贫困大学生考上大学,那么这个家庭就有了摆脱贫困的支撑。作为教师,应该坚守三尺讲台,尽心尽责教书育人,让更多的寒门子弟走出大山。”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许雅婷在参加学习后表示,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望谟县结下了支教19年的深厚情谊,很幸运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只要国家有需要,望谟有需要,自己就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在贫困山区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