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供销社驻花溪区高坡苗族乡摆龙村帮扶干部娄方勇:

为民解忧办实事 脱贫攻坚聚民心

2020年11月21日10:07  来源:贵阳晚报
 

我叫娄方勇,2019年2月,我调整到花溪区高坡苗族乡摆龙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在摆龙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我通过反复走访来拉近与百姓之间的距离,聆听百姓真实心声;虚心向村“两委”班子成员讨教学习,深入了解全村基本情况,摸清、摸准村情底数。

在摆龙村开展驻村帮扶期间,我和村干部们完成了村里不少基础设施的改造,还解决了中缅燃气管道征地历史遗留问题和蓝莓基地拖欠农户流转金等有关工作。同时,我们积极协调区扶贫办农业产业帮扶项目1个,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申请黑毛猪、喂养饲料、复合肥价值达8.12万元;向区扶贫办协调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环境提升改造项目1个,切实改善了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完成了全村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整体脱贫工作任务,并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将一如既往,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按照组织的要求,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整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