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市场监管局排查文旅市场

2020年11月20日09:0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贵安新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打击和清除文旅市场乱象,维护良好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近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阳市、贵安新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排查辖区内文旅市场乱象、违法违规行为、涉黑涉恶线索等专项行动。

行动中,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市场处到辖区四个市场监管分局检查指导工作,了解各地是否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部门职责,形成联防联动机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按照属地政府统一部署,加强部门协作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前往云漫湖及藤甲部落文化旅游景区,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发布虚假广告、诱导欺诈购物、销售不合格商品、伪造商品产地等违法违规行为。经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强化了“政府领导、部门参与、职责明确、合力共治”的联合行动机制。同时,对辖区内文化旅游景点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掌握了文化旅游市场经营情况。

(毛怀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