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安厅警令部(情报指挥中心)党支部驻村帮扶“大回访”

2020年11月20日12: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按照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5个1千”行动方案,近5年来,省公安厅警令部(情报指挥中心)党支部党建定点结对帮扶黔西南州贞丰县连环乡纳闇村党总支。

省公安厅警令部(情报指挥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徐艳宏等同志回访农户 调研村情民意。周仕航 摄

省公安厅警令部(情报指挥中心)党支部委员王鹏冲等同志回访帮助农户。马斌 摄

在脱贫攻坚决胜决战期,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服务意识、增进与群众感情,深入做好政策宣传感党恩、展现脱贫攻坚成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和谐稳定发展,11月5日-20日,支部党员共22人次分别来到该村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大回访”,重点围绕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三类重点人群和重大(慢性)病、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人群,通过走家串户或到田间地头劳作现场,以“零距离、面对面、拉家常”形式走访村民205户。

省公安厅警令部(情报指挥中心)党支部委员吴昌新等同志回访农户 在田间调研小黄姜产销情况。徐国宇摄

通过回访,进一步掌握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和精准扶贫户的脱贫成效,收集到部分村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将研定针对性措施积极协调解决,支部党员还驻村参与助销“小黄姜”二十余吨。

省公安厅警令部(情报指挥中心)支部党员马斌助销小黄姜。姚茂芳 摄

如今,大山深处曾经深度贫困的纳闇村已焕然一新,通村、通组、串户路已全部硬化,文体广场已建成投用,家家户户安居乐业,小康水、小康讯、小康电和路灯等基础设施全覆盖,整村393户、1774人和其中的129个精准扶贫户、571人已全部脱贫。 (马斌)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