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旧城镇——

巩固脱贫成果 实现村美民富

2020年11月20日08:36  来源:贵州日报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连日来,道真自治县旧城镇党委精心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系列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掀起了学习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体现了党中央对农业农村的高度重视。乡亲们要鼓足干劲,好日子还在后面!”11月12日,在旧城镇旧城社区正在建设中的蘑菇农庄基地,旧城镇党委书记万小文正在给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你们当中有旧城人,也有其他乡镇的人,既然来到我们旧城社区蘑菇农庄,大家一起认真干、踏实干,一起奔小康。”万小文接着说道。工人们纷纷表示,会确保农庄保质保量完工验收,不耽误老百姓种菌棒。

“我虽然是第一次种植食用菌,但是我有信心,我家亲戚去年两个大棚赚了8万块呢。”村民赵寿兵大声说道。“基地建好后,我一定去把他请过来,给大家传授种菇经验。”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深受启发,我认为提高农业效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最大的着力点是发展好农业生产,农牧结合,优化生产方式。”旧城镇槐坪村村民田维民说。

田维民2019年返乡创业发展火龙果,一年下来效益较好,就在他布局来年的发展规划时,技术不成熟、资金短缺、土地流转困难却成了他扩大规模的难题。

就在田维民一筹莫展时,旧城镇组织委员冯小胜与农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找上门来,了解了他的难处后,当场解决了他的问题:贷款难,当面给镇信用社打电话沟通;缺技术,农业服务中心派技术人员现场指导,送书、送技术上门;土地难流转,马上组织召开小组院坝会,沟通协调。

“有问题、有困难随时找政府。”干部们走时留下的这句话,让田维民心安了下来。

近年来,旧城镇按照“以短养长,菜菇并进,特色引领”的产业发展思路,采取“企社并重,以企带社,以社带户”的发展模式,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佳)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