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汉华到绿化乡、雨朵镇、新仁乡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2020年11月19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汉华先后到绿化乡、雨朵镇和新仁乡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初冬时节,绿化乡大海子水库碧波荡漾,各类水鸟沿湖而栖。杨汉华首先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水库蓄水量,听取库区周边生态保护、环保执法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推进水源地保护和治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打造山美、水清的绿色库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雨朵镇拉土村,杨汉华来到泥炭矿开采旧址察看环境生态恢复治理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杨汉华对当前恢复治理进度表示肯定,他指出,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长记在心、常抓在手,进一步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

随后,杨汉华还到新仁乡督导检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并在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新仁乡有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对当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杨汉华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保护耕地有着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最明确的目标、最坚决的态度、最实的策略、最强的合力、最严的纪律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位、做彻底,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汉华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业务和党政“双线”包保责任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流动喇叭、标语、宣传栏等方式,持续营造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舆论氛围,确保人人知法守法。要进一步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建立常态巡查机制,不抱任何一丝侥幸心理,不放过任何一个苗头,确保早发现早制止。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格执行“八不准”要求,对顶风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实行“零容忍”,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强力出击、绝不手软、坚决遏制、及时拆除,确保整治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