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桃源乡“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11月19日09:0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郑长霞)道真自治县桃源乡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建+产业、党建+基础设施、党建+生态”等措施,实现一业带动多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党建+产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村制宜推进“党支部+合作社+能人+农户”组织方式,重点发展精品果蔬、烤烟、中药材、蜜蜂等产业,形成了“党员带动群众、大户带动小户、基地带动零星、一业带动多业”的“四带”模式。今年发展商品蔬菜2000亩,种植中药材2500亩,经果林4000余亩,养殖蜜蜂2000多群,实现户户有产业。

“党建+基础设施”。当前,全乡农村安全住房覆盖率、公路通达率、安全用水率、安全用电率、通讯覆盖率均实现100%。

“党建+生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良好的地理、人文、产业、水资源等优势,打造农旅产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