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生产企业召开食品标签标准宣贯会

2020年11月17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镇宁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标签的标识标注,加强标签管理,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召开了食品标签标准宣贯会,30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或质量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生产企业负责同志首先传达食品标签专项整治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证食品标签信息的真实规范,其次宣贯了国家标准GB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重点讲解了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及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强制标示的内容等。

下一步,该局将以生产日期、保质期的规范化、标准化标注为抓手,强化食品标签标识管理,严厉打击虚假标注、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标签标识标注行为。(镇宁县市场监管局 罗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