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

探索“支部+”模式助农增收

2020年11月13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道真自治县忠信镇新华社区蘑菇农庄,菇农们正在采摘香菇,一派繁忙景象。

蘑菇农庄是忠信镇倾力打造的食用菌产业园。忠信镇树立“选好一个人、带好一支队、振兴一个村”理念,运用“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忠信镇采取“支部+”平台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分享产业发展红利、深度参与产业发展,变“扶持到户”为“效益到户”,村社一体的万家乐果蔬专业合作社每年都会把纯利润的30%用于分红。

忠信镇不断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优化产业结构,按照“支部指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思路,各村(社区)围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采取“党支部+村合作社+农户”抱团发展模式,实现了乡有主导产业,村有集体经济,户有增收项目,群众在家门口吃上了产业饭。(孙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