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警方联合重点目标单位安保力量举行反恐防恐实战演练

2020年11月13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两名男子相互怂恿,趁着酒劲冲进持刀冲进110千伏变电站准备讨要说法,情绪一度失控,并打伤变电站职工,现场气氛极度紧张。接到报警的多路公安民警迅速前往处置,将两名肇事人员成功控制。

模拟现场。

11月12日下午15时许,紫云县干桥变电站内气氛紧张,围观人员更是目瞪口呆。原来,这是当地警方会同供电部门联合举行的反恐防恐演练现场。

为了强化民、辅警在应对突发暴力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重点目标单位安保力量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当天下午15时许,紫云自治县公安局联合该县供电局干桥变电站举行反恐防恐情景演练。

演练中,当地村民王某、张某二人因土地占用补偿金额未达到个人理想,借助酒劲相互怂恿,分别携带菜刀强行闯入干桥变电站,意图制造砍杀、破坏事件。王某二人与变电站安保人员形成对峙后不断叫嚣,并砍伤一名内部职工。

模拟现场。

王某、张某二人被安保人员成功围堵后情绪变得更加狂躁,多次准备冲进变电站办公楼向变电站领导给个说法,但被安保人员成功逼退。不久,接到报警的紫云县公安局五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与王某二人进行谈判,试图稳定二人情绪,但两人始终不听民警劝阻,挥刀舞拳再次冲向办公楼。

此时,特警增援力量也火速赶到现场,在综合运用语言警告和武器警械对嫌疑人形成强大震慑后成功将二人控制。

模拟嫌疑人被成功控制。

此次演练,在实际检验了紫云特警反恐防恐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重点目标单位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经验,切实提高了公安机关与重点目标单位内保力量在面对突发暴力袭击事件时的协同作战能力,为迅速、高效、圆满完成各类反恐处突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 吴建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