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民政:围绕“三个聚焦”打造“党建+”工作体系

2020年11月13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贵阳市民政局围绕“三个聚焦”,把党建工作融入民政民生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打造“党建+”的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民政工作深度融合。

“党建+社会救助”

市社会救助局党支部提出了“二三四”(坚持两化标准、落实三个聚焦、做到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积极创建“星级”党支部,推动支部建设和脱贫攻坚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党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彰显在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中,连续5年荣获全省社会救助绩效考核第一名。

“党建+养老服务”

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致力于树立养老服务单位的党建“样板”,把养老服务与党建深度融合,打造“1+4+1”模式(以党建为引领,聚焦老人需求,落实孝心传承、爱心照料、精心护理、恪守责任心“四心”服务),在常规照护的基础上,结合老人个体差异,形成精细化、精准化照顾模式,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对象生活品质。

“党建+殡葬管理”

市殡葬管理所党支部以全面推动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工作任务为主要目标,构建“1+2+3+4”党建工作体系(一个引领、两个原则、三个表率、四个注重),不断加深党建与殡葬业务的深度融合,持续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党建与业务互促双提升。(贵阳市民政局)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