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开阳:任前“廉政套餐” 筑牢自律防线

2020年11月12日08:44  
 

“作为一名干部,我将带头遵守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反腐倡廉相关纪律要求,认真履职,谨慎用权,在担当作为的同时,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本着对国家、组织、社会和家庭负责的态度,作出如下承诺……”日前,贵阳市开阳县紫兴街道办事处新任主任在县纪委监委组织的任前谈话中作出郑重承诺。

为筑牢新任领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促进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开阳县纪委监委量身打造“廉政套餐”,通过家风建设、任前谈话等,帮助履新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大力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开阳县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家风建设主题活动,通过“一份承诺”“一次参观”“一场讲座”“一次旁听”,对全县领导干部家属尤其是配偶明之以责、晓之以理、警之以案、醒之以法,进行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持续弘扬优良家风、开展家庭教育,构筑牢固的家庭廉政防线,推动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干部履新先过“廉洁关”。近日,开阳县设立硒城、云开、紫兴街道后,新成立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配齐到位后,该县纪委县监委立即组织新任干部签订任前“廉洁承诺书”,并组织干部进行任前谈话。

“这不是签个名字而已,而是时刻提醒我在新的岗位上要始终做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心中有戒。”履新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参与任前廉政承诺签订活动、任前谈话中,对加强学习、廉洁从政、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家风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在下步工作及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严守好廉洁从政底线。

目前,开阳县纪委监委开展新任干部任前谈话41人次,签订《干部任前廉洁自律承诺书》41份。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