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岔河镇大洪村群众会憧憬美好生活——

甩掉贫困帽子 建设富美村庄

2020年11月12日07:59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今天召开群众会,主要讲一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不要觉得全会精神离自己很远,这里面很多‘干货’与我们关系密切着呢!”

11月9日傍晚,牛栏江畔的威宁自治县岔河镇大洪村大寨小学的教室非常热闹。大洪村第一书记施绍秒看着坐得满满的群众说,“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等。哪一项不关系着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马上就要脱贫摘帽,接下来就是乡村振兴,大家要努力把村子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

施绍秒话音刚落,会场响起了热烈掌声。这几年,大洪村决战脱贫攻坚,路、水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产业发展同样风生水起,今年全村种植350亩烤烟、1156亩马铃薯、250亩万寿菊、206亩苹果,养殖业也稳定发展,群众有了广阔的增收致富路。

村庄不仅要有颜值,更要有气质。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同时,大洪村制定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进行积分管理,高分奖励、低分惩罚,有效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

“我们要让村庄富起来、美起来。”施绍秒大声问,“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一阵掌声过后,村民张德成激动地说:“这几年的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不是赶上好政策,咋会有现在的好日子哟!”

夜深了,大家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大洪村的乡村振兴之路,憧憬着一个富美村庄在牛栏江畔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朝政 周阳)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