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毛金建当老板

2020年11月11日09:22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打工人”掀起了刷屏热潮。这3个字虽然是一种自嘲,但也体现出当代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在道真自治县桃源乡群益村,就有一位“打工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当起了老板。

长期在外务工的毛金建,学得了一身兽医技术,回村后也一直在养猪场工作。

2018年,毛金建所在的养猪场因经营不善面临破产,毛金建也面临失业。这时,毛金建做了一个大胆决定:接手养猪场,改变“打工人”身份。说干就干,在全面协商沟通后,毛金建正式接手养猪场。

虽是老板,但打扫圈舍、喂养、防疫等工作,毛金建都亲力亲为。

“自从角色转变后,毛金建改变了养猪场以往的管理模式和销售渠道,效益一年比一年好,猪仔一直都供不应求。”说到毛金建,群益村党总支书记朱前旭伸出了大拇指。

“我的养猪场今年出栏了150余头猪,收入达到40余万元。目前未出栏的还有50余头。”毛金建高兴地说。

在收入不断增加的同时,毛金建也将自己的技术与经验无条件地传授给其他人。“单靠我一个人养殖,村里的养猪产业成不了气候,只有大家共同养猪,规模才会扩大,销路才会更宽阔。”毛金建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