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特巡警携手高校 共建平安校园

2020年11月11日09:1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贵安新区公安局大学城警务区特(巡)警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在贵州财经大学,贵安新区公安局大学城警务区特(巡)警工作队对保安值班室内消防安全、上墙制度、校园安防措施开展排查,重点检查安保力量是否履职、安防器材配备、门卫进出登记台账、重点部位巡查、视频监控值守等“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随后来到学生寝室,对宿管管理人员的台账登记、人员配备、工作方式、监控设施等进行了解。

针对存在的问题,贵安新区公安局大学城警务区特(巡)警工作队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学校加强对保安人员业务知识、装备使用、防范水平等方面培训,加强宿舍管理人员配置力量。同时,建立健全与学校实际情况相适应的宿管“网巡”机制,完善宿舍人员“网巡”台账登记。进一步落实稳控责任,全面加强护学岗、警务室、勤务岗等巡防管控工作,落实排查责任,全面摸排和化解涉校矛盾纠纷,为师生营造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