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税务系统开展“税月铜声”读书会

在书香中浸润 在学习中提升

2020年11月11日09:07  来源:贵州日报
 

陈刚杨芳

11月5日,位于乌江河畔的思南县许家坝镇税务教育实践基地“两如楼”,坐满了一群神情专注的税务干部这里正在举行“税月铜声”读书会。

倾听、思考、分享,在读书会上,税务干部纷纷结合工作畅谈自己的感受。“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我将继续牢记入党初心,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群众。”碧江区税务局源管理股股长、刘约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刘约说。

这既是一场读书会、也是一场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场人生感悟会。自今年6月15日铜仁税务系统举办第一期“税月铜声”读书会以来,读书会已经成为铜仁税务系统各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的重要平台、也是拼业务晒成绩的大舞台。

谈及成立读书会的初衷,铜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大骞说,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思想在铜仁落地生根,税务干部的理想信念和能力素养至关重要,如何发挥好每一位税务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带出一支税务铁军,如何实现党建引领优质税收服务,成为一个新课题。

铜仁市税务局借助万山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思南县“两如”楼乌江文化基地等资源,先后成立贵州税务干部学校研学基地和铜仁市税务教育实践基地,为培育税务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税务干部队伍搭建平台。

同时,依托两基地,开展“税月铜声”读书会,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学党章、读经典、融业务、打造学习型机关。

“真正读深、读透、悟透党的理论及其经典书籍,不管是对个人学识、眼界、素养,乃至对工作的促进,影响是超乎想象的。”铜仁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安启军说,读书分享会,最初是逼着你去学习、逼着你去干事,如今是自觉学、主动干,不然分享会上你将无话可讲、无成绩可晒。

“读书会是学习的讲堂,也是发现和培育人才的平台,更是强化和凝聚基层组织的有效方式。”罗大骞表示。

经过近5个月的探索实践,铜仁税务“税月铜声”读书分享会影响力逐渐扩大,从市局拓展到10个区县全面铺开,更延伸到全市税务系统各支部,已举办各种类型的读书活动30余场次。

为保证每一场读书会的质量,内容选择至关重要,除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等外,主要领导走上前台,分享个人读书心得体会,业务骨干分享工作做法,并以请进来、走出去等创新方式,确保每一场读书会给人欣喜和收获。

“为人民服务的脚步一直在路上,更加坚定了初心。”刘约在读书会上分享说。刘约创新劳模工作室,从最初的一个人到8个人,再到26个人,吸引更多干部职工争相加入,已经成为铜仁税务系统一个响亮品牌。

一个人到一群人,正是得益于铜仁税务干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表里如一、言行如一”“说到做到、做就做好”的铜仁税务“两如”“两做”实践,引领铜仁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铜仁税务系统将“税月铜声”读书会作为培育干部的重要工程,切实提升全市税务干部服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税务铁军。今年1-10月,铜仁全市完成税收收入达83.63亿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