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平模镇

打造“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11月11日09:09  来源:贵州日报
 

顺河村精品水果园里,一个个黄澄澄的橘子挂在枝头;兴宝村的糟辣椒加工厂,糟辣椒正在进行最后的包装入库;平模社区的食用菌园区内,工人正在不停上菌棒……

近年来,道真自治县平模镇顺河村积极探索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充分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集中流转土地,引进大户发展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走出了一条“强组织、转方式、建基地、兴产业、促脱贫、奔小康”的新路子。

为做大做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平模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突出生态理念,制定了“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规划和实施方案。

预计未来两年内,平模镇将以顺河村为全镇“一村一品”特色示范村,将平模社区打造成以食用菌产业为特色的村寨,将兴宝村打造成以农旅融合为特色的村寨。(黄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