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强化监督监管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11日09:0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何承德)思南县纪委监委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聚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综合运用“四项监督”,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全力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该县纪委监委在针对扶贫、移民、水务、住建等承担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县直部门同步开展上下联动巡察,推动监管责任落实的同时,及时将526个村级党组织纳入巡察范围。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4轮对村(社区)专项巡察和巡乡镇带村的巡察,共巡察村级党组织401个,巡察中推动有碍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立巡立改,以巡促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助推剂作用。

另外,围绕“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加大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抽查和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统筹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组建10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定点督战、巡回督战的方式,紧盯全县各乡镇、516个行政村有剩余贫困人口的行政村和15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及相关责任单位,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精准发力强化监督保障精准执行,督促进一步查缺补漏,推动完善防贫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和扶贫帮扶‘四个不摘’机制,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