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沪招商工作人员文敏:

当好贵安宣传员 冲在发展第一线

2020年11月10日09:14  来源:贵阳日报
 

位于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的贵州爱康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测温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照昌 摄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贵安新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驻外招商。今年6月,贵安产发局招商科增派工作人员文敏驻点上海。人生地不熟,如何高效招商?作为驻沪招商的“新兵”,文敏说:“一定要当好贵安新区的宣传员、联络员和信息员,冲在发展第一线。”

26岁正是敢闯敢拼的年纪。文敏说,她曾在贵安新区招商部门的企业服务和招商接待岗位上工作过,这一次是从“招商工作链”的后端、中端走到最前端,“上海很大,长三角地区更大,全国各地的招商代表都聚集在此,驻沪招商的机遇很大。”

加快招商进度和搭建招商网络,是驻沪招商的重中之重,文敏也在驻沪工作队的带领下迅速进入“角色”。面对长三角及福建等区域,贵安新区驻沪工作队不畏路途遥远,挤公交、地铁,采取个别走访、参加论坛等形式,先后拜访对接了浦发银行、交通银行、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上海证券、太平洋保险集团等金融企业,以及南京雨润集团、上海旺旺集团、益海嘉里金龙鱼集团等中国500强企业。

“白天上门拜访,一次不成功,约二次,二次没谈出‘火花’,第三次。晚上的大部分时间则在梳理招商情况、建立项目库,写邮件给企业答疑和发送邀请函。”文敏说,每天忙碌又充实,既有挑战又充满惊喜。

招商工作是个细活。文敏说,在上海,来自各城市、各平台的招商团队非常多,比区位、比实力、比政策、比服务,贵安新区有很多比较优势,更有满满的招商诚意,“用心沟通,努力当好贵安新区投资政策的宣传员、与驻点区域产业项目对接的联络员、项目投资信息捕捉收集反馈的信息员。”

据悉,今年6月以来,贵安新区驻沪招商工作队发放《贵安新区投资手册》200余册,让所拜访企业实现了从不知道贵安到了解贵安、从想到贵安看看到投资贵安的变化,带回来立邦集团、苏州园林、浙江精工钢构、中软国际、绿地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上海集巨生物集团等实力企业到贵安考察,不断提高招商实效。(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