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

2020年11月10日08:2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11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阳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鲁悟刚,副省长谭炯参加会见。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孙志刚书记向葛策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在习近平主席和德国领导人的亲自推动下,中德两国交流合作密切,共同开启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时代,这为贵州深化与德国各有关方面的友好交往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中国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贵州作为中国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与德国合作基础很好,交流越来越密切。希望以此次大使到贵州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农业、工业、大数据、生态文明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葛策感谢贵州的热情接待。他表示,贵州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让人印象深刻。德国与贵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愿立足本国优势,发挥大使馆桥梁纽带作用,作出积极努力,不断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新局面。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