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权限下放真是好 转诊转院不用跑

2020年11月09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刚在门诊看完病,就能直接帮我把特殊病证办理好了,不用再跑去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身患糖尿病的梁阿姨在县人民医院成功办理了特殊病证,这让她不禁感叹,现在办事真是省力、方便又快捷。

以前,特殊病的办理换证、转诊转院都需要患者或家属到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从今年10月26日起,独山县将特殊病办理权限和转诊转院权限下放至县级两家二级医院(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患者可以直接在医院一站式办结,无需医院、大厅两头跑,实现“窗口前移”,解决了患者“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真正让“放管服”改革、“减证便民”工作见实效。

权限下放后,县医保局将通过医保系统对两家医疗机构进行监督,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年终考核工作,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让患病群众实实在在的享受医疗保障政策。

特殊病办理权限和转诊转院权限下放,是独山县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新举措。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独山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精简办事流程、减少审批材料等,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政务服务环境,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放管服”带来的便利,提升了幸福感、满意度。(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覃祺 孙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