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市场监管局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不合格生产企业开展行政约谈

2020年11月09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5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四家生产企业就2020年省级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抽净含量不合格情况进行集体约谈。

在约谈中,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督促2020年贵州省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生产企业开展整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通报各家企业抽检不合格项目,各家企业汇报了不合格项目的原因及目前整改情况。四家企业态度端正,积极汇报了各自企业情况,会上还签订了《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诚信计量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规范企业生产包装。会上还宣传《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质量计量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与企业共同探讨定量包装商品计量标准等问题。

经过这次约谈,要求企业按规定按时规范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及复查申请,整改复查合格后才能恢复生产。同时要求企业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力度,杜绝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不合格等现象再次发生。(刘兴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