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双发力 红利双叠加

贵州省减免缓缴税费19亿元助力小微企业

2020年11月09日08:3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梅 通讯员 陆仕玉)今年1月至9月,贵州省47070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政策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6.47亿元,户均减免3.5万元;27729户享受缓缴企业所得税政策,缓缴2.8亿元,户均缓缴1万元。

为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省税务系统从大数据精准定位、针对性宣传辅导、常态化跟踪问效等方面入手,不折不扣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和新出台的企业所得税缓缴政策,确保政策双发力、红利双叠加,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帮助他们轻装前行、做大做强。

“没想到国家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这么大,没想到办理的程序这么简单,没想到税务部门落地政策这么快”,聊起公司享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贵州佳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正富感慨万千。“网上申报一下就可以减免缓缴,今年以来公司已减免企业所得税14.56万元、缓缴2.35万元,有了这些支持,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7月份至今公司没有缴纳一分钱企业所得税,还获得减免20.07万元、缓缴减免后的应缴税款5.04万元。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国家有这样好的政策让我们小微企业活下来,真的是雪中送炭!”贵州众智方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欣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