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深山摘穷帽 就业稳定日子美

黔西县锦绣街道锦绣花都社区搬迁群众 付兴云

2020年11月09日08:28  来源:贵州日报
 

我叫付兴云,原是黔西县锦星镇洪湖村的村民,每天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

随着两个孩子升学,开销逐渐增多,再加上妻子是个“药罐子”,入不敷出成为常态,我们家戴上了贫困户的帽子。

讲到这里,不得不说我是幸运的。2018年5月,我们家搬到黔西县锦绣花都社区,成为了新市民。

“老付,今天村干部又来劝我们搬到城里去,我们到底去不去?”这是搬迁前妻子问我的话。

走还是留?当时我一直很矛盾。

我大半生都住在农村,每天和土地打交道,一下子搬到城里去,就怕适应不了城市生活。城里做什么事都需要花钱,自己又没有稳定收入,现在的家虽然破烂了点,但好在温饱不愁。

然而,想到家里通往外界的路不好走,每次赶集都是人背马驮,孩子上学也不方便。咬咬牙,我还是决定搬出来。

搬到锦绣花都以后,开始我们很不适应,能聊天的人少,整天待在家里很少外出,而且生活开销大,一度后悔搬迁。

后来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我找到了一个门卫的工作,每月工资2800元。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孩子读书也不花一分钱。如今,我整个人充满着精气神,我家也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苦尽甘来。现在,我有稳定的工作,妻子在县城里打零工,家庭收入有保障。下班后,我还能到老年服务中心、文化站等地方玩耍,社区也经常举办热闹的文娱活动,日子越过越滋润。

如果还有人问我,后悔搬来吗?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他,搬出来过上了幸福新生活,这一切都是党和政府给予的,我倍加珍惜和感恩。(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整理)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