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区用心打造教职工“身心乐园”

2020年11月09日08:1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徐丽君)近日,走进六盘水市第四中学“职工之家”,活动室内坐满了正在休息的教职工,有的在阅读书籍,有的在喝茶下棋,有的在沙发上休憩,还有的拿起乐器一展才艺,气氛温馨舒适。

据悉,自钟山区总工会授牌落地启用以来,六盘水市第四中学工会委员会、六盘水市第五中学工会委员会、六盘水市第十中学工会委员会3家单位的“职工之家”受到教职工们的青睐,许多教职工下班后会在此驻足休息,开展丰富有趣的业余活动。

由于高中教育城离六盘水市中心城区较远,缺乏休闲娱乐的场所。为了用有限的空间满足教职工最大需求,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3所学校的工会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后,决定建设和完善“职工之家”。在建设过程中,钟山区总工会给予了指导和经费支持,并提出要注重“硬件设施”和“文化氛围”齐头并进,让功能分区布局更合理、设计布置更用心、服务职工更贴心。

通过“职工之家”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幸福指数,让老师们在学校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能身心愉快轻松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

下一步,钟山区总工会将加强对“职工之家”建设指导,充分发挥其联系学校和教职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使之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的“家”和舒展身心的乐园,在服务教职工和促进教育教学发展中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