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时代贵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2020年11月08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永利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对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公安厅党委始终坚持深入学习,狠抓贯彻落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公安工作新局面。2019年,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满意度分别达99.05%、97.31%,创历史新高。

省公安厅党委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组织开展全省公安机关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座谈、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政治轮训等形式,利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各项措施,形成常态长效、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确保贯彻落实《条例》持续常态化。

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紧密结合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条例》要求,纵深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尽责,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2020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依法查扣涉案资产等多项指标排名全国前列;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省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2.5%;深入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7%、13.38%;全面参与决战脱贫攻坚,深入实施贵州公安“1+10”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在全国率先开展禁毒扶贫,全省涉毒贫困人员全部实现脱毒脱贫,运用大数据技术为精准识别扶贫对象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构建“查、防、控、治、保、导”六位一体防控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深化接处警改革,建立贵州省110服务中心,完成93家县级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智能化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率先在全国实现全覆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安全事故零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全覆盖和推广“一站式”“一窗办”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